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

我校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9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通讯员 李静怡)4月14日,我校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9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化学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蔡红生出席会议并致辞。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专家委员、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学学院领导及中心全体成员参会。

蔡红生表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学校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教学基地,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中心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例如获得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获批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一项等。虽然成绩突出但也存在不足,希望借此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各位专家能够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各项工作的向前发展。

会议期间,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孟长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欧阳津教授,中山大学巢晖教授、武汉大学龚淑玲教授、校内委员万坚教授及校内各职能部门领导听取了中心主任原弘教授汇报的2018年年度进展,并对中心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未来中心可着重突出自身在师范教育的特色,并结合实验安全管理,建设示范特色突出的实验安全管理平台。此外还提出了多条宝贵意见,如加快实验设备的更新换代,建立化学模型与计算化学实验室;采取措施鼓励和引导教师发表高水平实验教改论文等,为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