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

化院学子在第七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化院学子在第七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通讯员田德美)1110日下午,为期三天的第七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院三位同学参加本次专业队比赛,荣获2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旨在通过全省范围相关高校的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验教学改革,促进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各方面的创新和发展,展示我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成果。比赛考试内容涵盖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实验中的基本操作及数据处理等内容,实行笔试与实验操作考试相结合,笔试占总分的30%,实验操作考试占总分的70%,设置10%一等奖、20%二等奖和20%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武汉理工大学承办,共有37所学校的25个专业队和33个非专业队共174位选手参赛,为了检验各学校实验教学基本情况及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参赛选手是从各学校报送的20位候选人名单中随机抽取3名正式选手和1名候补选手,竞赛当天由参赛代表抽取实验类型。我院3名参赛选手赛前准备充分,现场沉着冷静,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除了得益于学生的努力以及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之外,也离不开学校教务处及实验室设备与管理处的支持。

    闭幕式上,我院邱保国书记接过大赛旗帜,承接下一届赛事。届时我院将充分吸取前七届的办赛经验,竭尽全力办好下一届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