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

“慕乐杯”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暨2021年度湖北省物理化学年会顺利举行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李婷 宋海燕 王玉洁10月15日下午,“慕乐杯”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暨2021年度湖北省物理化学年会开幕式于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理科综合楼L823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南京大学张剑荣、武汉大学人事部部长付磊、武汉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赵发琼、大连理工大学张永策、武汉大学学报(理学版)编辑曹启花、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贺占魁、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金新利以及来自全省31所高等院校的老师、学生及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党政领导。开幕式由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主持。



本次邀请赛和年会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湖北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由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承办,本次活动旨在借本次赛事和赛事期间举办的湖北省物理化学年会,促进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及科研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1015日下午开幕式结束后研讨会正式开始南京大学张剑荣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和发展”为题带来首场报告。随后,武汉大学付磊教授聚焦“二维原子晶体精准合成@液态金属”展开报告


1016日上午物理化学专场报告于理科综合楼L823学术报告厅举行以中国科技大学江海龙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邓德会教授山东大学王一峰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盛桦研究员军事医学科学院杨靖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王靖宇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曹菲菲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尤雅教授等10余国家级人才获得者分别以材料、催化、环境生命等领域的物理化学前沿为主题,为在场的师生带来精彩的报告


    10月16日下午,各位专家教授于理科综合楼L823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实验教学报告的分享与研讨。大连理工大学张永策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王运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韩晓乐教授一批省内外专家有新时代信息化环境下化学实验的教学进行了报告交流。

与此同时实验技能竞赛于逸夫化学楼进行分为笔试和实验操作考试两场


10月17日上午,大会颁奖典礼闭幕式于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仪式由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主持。首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余广鳌进行了实施环节分析总结,紧接着由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原弘宣布获奖名单,最后举行了交接仪式。下届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和物理化学年会将分别由武汉纺织大学和三峡大学承办。

    至此,本届“慕乐杯”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暨2021年度湖北省物理化学年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