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

我院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中赛区)中斩获佳绩!


 

721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中赛区)复赛于华中科技大学拉开帷幕。据了解,前期共有172支队伍提交初赛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后,来自华中地区45所高校的91支队伍脱颖而出。我院改进实验和科普实验两个赛道参赛队伍成功入围华中赛区复赛。随后经过现场答辩、评委提问和评分后,均斩获华中赛区二等奖。

我院参赛队员与领队老师合影

721日上午,我院改进实验代表队作为一号答辩队出场,经过十分钟的现场汇报、十分钟提问环节和专家评分后,最终获得华中赛区二等奖。

2改进实验队伍颁奖现场

721日下午,我院科普实验代表队经过一轮答辩和专家评分后,成绩排名靠前,成功获得二轮答辩资格。

722日上午,共有二十支队伍参与二轮答辩。我院科普实验代表队经过七分钟汇报、五分钟提问和专家评分后,最终获得华中赛区二等奖。

3 科普实验队伍颁奖现场

据了解,整个参赛周期持续近四个月。首先在326日前完成报名,分为新创实验、改进实验和科普实验三个赛道。之后参赛队伍需于612日前完成论文撰写、视频制作并上传提交作为初赛作品,经区外专家评委评审后,于76日公布复赛入围名单。随后于718日前完成答辩PPT的制作和提交,并于721日进行答辩。我院各参赛队伍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斩获佳绩。

参赛的同学们对参与此次比赛的过程感慨良多。

科普实验队伍:

范塬嫄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动手能力都得到了提升。虽然在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这也培养了自己独立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魅力。

高云翔同学也表示备赛期间,在原弘老师和欧阳述昕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自己的论文写作、PPT和视频制作等方面的能力均得到了提升,在设计科普方案时融入了所学的教学思想和教学知识,可谓学以致用。

王灿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对于科普以及实验设计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比赛成果离不开每一个团队成员的付出。

改进实验队伍:

李盼盼同学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学到了专业的理论知识,更收获了实践经验。将设想变成现实的过程非常艰难,但这也锻炼了我们不怕苦难、迎难而上的精神。

马蒸同学表示,作为物理学院学生很荣幸可以和化学学院的同学一起参加这次比赛,在备赛的过程中,老师的指导和团队成员的合作,让我懂得了如何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收获颇丰。

秦宝莲同学也表示整个备赛过程是非常珍贵的,在这个过程学到了坚持和敢于创新,感谢伍强贤老师和师兄师姐的悉心指导和照顾。